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仙姝峰记事

渣反X魔道  ,柳溟烟视角,忘羡,以及莫名觉得有点可爱的柳澄。

此处特别感谢给我买馒头的室友,谢您拯救我的脑洞。

————————

卯时

沐浴更衣,饭毕打坐,修炼至巳时。

巳时

三刻,从师尊处归,回到屋舍。

今日天气十分好,师尊说我练功长进了,心里有些雀跃,但不能表露,兄长(柳清歌)说,女生要矜持一点,所以我只能暗自开心。

午时

打坐,修炼后吃饭,今天约了婴婴师妹,要去清静峰找她,师妹自从知道我是春山恨的著者,就开始有些缠着我聊个不停,我虽然蛮开心有个交流对象,可是总觉得师妹每次看着我的眼神亮闪闪的有些莫名,不过没关系,过去聊聊还是挺打发时间的。

未时

和师妹聊的正开心,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声喧闹,和师妹一同出去看,原来是外出游历了一段时间的沈师伯和洛师兄回来了,而且身后还带着两个陌生人,看样子是来做客的。
那两个陌生人一个俊美无匹虽然神情冷漠但待人有礼,额上绑着一条云纹抹额,另一个俊朗如星,笑容开朗,语调也轻快,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两人亦和师伯师兄一样,是一对情侣。

虽然很好奇,但兄长说女生要矜持,不好意思去围观,只能和婴婴师妹坐着干聊天,可是最终没忍住,让师妹偷偷地去问了一下关于那两个人的事,得知了他们也是经历许多才在一起的,不禁唏嘘,情爱什么果真妙不可言。

离开的时候,不经意听到洛师兄在和师伯说话,声音低低地,似是撒娇,似是委屈隐隐听得“师尊,你今日看了柳师妹好一会儿...”,罪过,我只是想围观,不想干嘛,师兄千万别误会,然后是师伯温言安慰他,我赶紧离开,生怕被腻到。

申时

离开清静峰,本想路过去百战峰看望兄长,却被告知兄长最近不怎么待在百战峰,倒是经常出去,在云梦那边厮混,也不知怎么回事,有些疑惑,不过只好回来了。

酉时

回到仙姝峰,和师尊打了招呼,一起吃了饭之后回到屋舍,晚霞红了一片,洇得山色一片嫣红,在窗前望着山色,回想今日见到师伯师兄的场景以及那一对来客,有些东西在脑海里萌发,我觉得,素材搜集妥当后,我可以写出比当初春山恨时更成熟的东西,师伯师兄,还有那对目前还不知名的情侣,等着看吧,我仙姝峰出品保质保量。

戌时

因白天之灵感,晚饭不禁多吃了,事后有些难消化,就出去散步了,散着散着,看到天际一道流光闪过,有些好奇,顺着方向靠近。

然后,我看到,月色清亮,兄长御剑而回,身后牵着一个人,那人身长玉立,一身紫衣,容貌是俊俏,就是脸色有些不好,两个人拉拉扯扯地,但兄长一直没有放开他的手。

然后,兄长带着他走进了屋舍,关上了门,灯影下两个身影,那人似是脾气不太好,兄长脾气向来也差,不过却奇异地没有发火,只听得他在不太熟练地温声说话,之后,高大一些的身影靠近了另一个,抱住了对方之后,衣袖一挥,灯灭了。

我还纳闷在干嘛,为什么要熄灯,不久听到压抑而细碎的喘息,顿悟,立刻转身离开。

回来路上,心情复杂难以言说。一方面,我很开心兄长终于有对象了,另一方面,也有些忧愁他喜欢的是个男子,不过没关系,我向来开明,兄长喜欢就很好,他不至于注孤生就真是万幸了。

回到仙姝峰的时候,心情已经平静下来了。只要兄长幸福就好,明天就去堵着,让兄长把嫂子介绍给我,希望嫂子比较好相处吧。

不过想想,这也算是件很欣慰的事了,为了纪念这件事,我决定也顺道为兄长写一下,认认真真,纪念他们可歌可泣的恋爱故事。

不过有些小忧伤,那么多男的都去搅基了,我什么时候才能遇上那个人呢?有些惆怅。

还是别多想了,最近那三个孪生道姑姑娘又在缠着我出新作了,还是洗洗睡了,明天神清气爽地去堵兄嫂,写新作吧。

————————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bug,也不是很想知道,柳澄是之前觉得很可爱的cp,也不是很萌,就一时兴起。最近事情多,加上没有脑洞,所以就没写东西,感觉写出来的蛮烂,不过爽过就好。第一次写渣反,和魔道一起也是有点好玩。在五月结束前抓住小尾巴,试图证明我也不是那么咸鱼的。

明天六一啦,提前祝六一快乐,天天开心吧,我爱忘羡么么哒。

评论(3)
热度(138)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