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忘羡】咸鱼王

一如过去的每一天,今天,天气也很好。

魏无羡躺在石头上,幸福的晒太阳。

他想,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咸鱼了。

每天在暖暖的阳光下修炼,面朝宽阔的湖面,背靠青绿的山峦,非常春暖花开。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魏无羡所在躺的石头上,不只他一条咸鱼,不过只有他一条有意识,所以哪怕周围也围着一些鱼,他也知道,这里只有他一条是真实存在的。

其实,周围的都是化石,天知道他一条咸鱼是怎么混进去的。

魏无羡平日有点羡慕正对面湖里蹦哒的鱼,他们身体是充满水分的,可以吃到很多东西,可以去很远的地方,可以...反正都是魏无羡作为一条咸鱼做不了的,不过羡慕着羡慕着,他就渐渐不羡慕了,因为他自己看着那些鱼老死,他就觉得自己很幸福了。

因为他不会死,也不会饿呀~

虽然日子很漫长,但他还是非常向上的,他每天都在努力修炼,试图把自己修炼成丰满的,充满水分的咸鱼,他相信自己修炼大成的那天,自己一定可以想干嘛干嘛,想怎么翻身都没人管。

他可是要成为咸鱼王的男鱼!

千万年过去,在魏无羡兢兢业业地修炼下,他终于...能翻身了。

然后一边晒着阳光,一边翻身就成了魏无羡每日最大的乐趣。

蓝湛第一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就是这个场景。

温暖和熙的阳光下,宽大的白色石头上,一条干巴巴的鱼在石头上作妖,像是嫌自己没晒得均匀一般,努力地翻过来,翻过去,还时不时传来愉悦的笑声。

讲真,非常诡异。

那时候的蓝湛还只是小蓝湛,他跌跌撞撞走到这的,好不容易穿过繁密的花草,看到一湖泊,然后就看到蛇精病一般的咸鱼翻身。

蓝湛下意识就变回了本体,白光一闪,一只小白猫跌落在衣服丛里,谨慎地看着那条莫名其妙的咸鱼。

感受到了来自蓝湛的恶意,魏无羡看过去,四目相对,魏无羡看着面前雪白的小奶猫,笑了。

干巴咸鱼,诡异地咧了咧干巴的唇,效果毁天灭地。

蓝湛扑身向前,一口咬住。

然后响起了魏无羡杀撕心裂肺的惨叫。

“痛痛痛痛痛痛!放开我放开我!啊啊啊啊要死了给我放开!!听到没有小子!!我叫你松手啊呸!松口啊!!”
蓝湛无动于衷。

魏无羡嚎了半天,蓝湛就是不松口。

魏无羡也累了,他想,反正不是很痛,爱咬不咬,反正你也吃不下去。

蓝湛本来就精神紧张,再面对着如此温暖的阳光,昏昏欲睡。

一猫一鱼,晒着太阳,岁月静好。

直到夕阳西下,蓝家人才兵荒马乱地找到此处。

看了眼咸鱼魏无羡,蓝启仁无奈,提溜着蓝湛后颈,把猫抱走了。

回家路上,小蓝湛醒来,半梦半醒地问。

“叔父,我咬着的鱼干呢?”

蓝启仁额角青筋隐隐跳动,但神色如常回答。

“那条鱼是自古以来便在那的,没人知道他什么来头,你还是不要招惹他。”

“他是坏鱼吗?”蓝湛天真地问。

“...应该不是。”蓝启仁想了想,那条鱼一直在那,不过也没伤过其他生灵,应该不是坏的。

“但你还是少接近为妙。”蓝启仁话毕,发现怀里的小奶猫已经又睡过去了。

自那之后,也不知蓝湛怎么想的,三天两头都跑那块儿去,和魏无羡一起晒太阳。

魏无羡虽然长得难看,但他性格不差呀,除了喜欢撩一撩蓝湛,和小奶猫拌拌嘴,他也没做啥。

对于蓝湛时不时咬上一口的事,魏无羡也表示习惯了。

反正自己修炼水平比他强多了,被咬一口就咬了呗。

蓝启仁见蓝湛屡教不改,总不能下手打孩子,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而且,有了蓝湛,魏无羡生活似乎变得更圆满了。

因为他可以让蓝湛带着他去做他不能做的事呀,他开口,蓝湛偶尔会不同意,可磨着磨着也就答应了。

不过一只猫叼着一条咸鱼游泳什么...魏无羡体验了一次就觉得还是做咸鱼好。

然后,魏无羡就心满意足地继续晒太阳修炼撩蓝湛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蓝湛也在修炼中逐渐成长了,修为增长的蓝湛对于魏无羡不痛不痒的嘴贱已经可以做到无动于衷。

奇怪的是,蓝湛成年了却依旧每日都会去找那条咸鱼,魏无羡虽然觉得蓝湛长大后不喜欢变成猫就没小时候那么可爱了,孩子大了不由鱼,但还是觉得略欣慰,这可是他看着长大的!

可最近蓝湛突然不来找他了,魏无羡想怎么都想不通,难道自己略调戏了一下蓝湛就怂了?这可不像他。

这件事,主要还是魏无羡嘴贱,虽然他有一肚子的话可以说,却记不起自己为何是这样,为何懂得那些东西,于是他就生冷不忌地对着蓝湛开口了。

前些天,蓝湛来找魏无羡,一如既往地是人形姿态,一身白色衣袍,一条抹额,君子端方。

魏无羡正翻身翻得不亦乐乎,时不时蹦哒到蓝湛旁边,蓝湛伸出修长手指,按住了他,魏无羡还想蹦哒,结果被蓝湛捏起来,看了一眼。

魏无羡这条鱼吧,什么都不怕,但每每对上蓝湛的目光总会莫名怂,这小孩小时候一副奶猫样魏无羡觉得没啥,可现在...蓝湛很久没有本体出现了,魏无羡几乎要忘了他本体啥样了。

毕竟鱼的记忆本就不长久,何况咸鱼。

魏无羡近日修炼有成,身体已经在逐渐恢复了,可以隐约看出他本身的模样,不再是过去一副干巴的样子,而是红色的鳞片,光芒隐隐。

蓝湛看了他一会儿,直接把鱼扔怀里了继续看书,无论魏无羡怎么蹦哒都没用。

蹦哒魏无羡还在拼死挣扎。

“我跟你说,你越来越不可爱了蓝湛,想你小时候多好啊,第一次见到我还吓得变回本体了,一只小奶猫多可爱啊,你看看你现在,冷冰冰的一点都不讨人喜欢,要不是我从小看着你长大才不喜欢你呢...”

反正魏无羡是不知道某句话戳了蓝湛的点,蓝湛面容依旧冷漠俊美,但耳尖却隐隐发红。

魏.咸鱼.看热闹不嫌事大.无羡看到了,然后猥琐地继续调侃。

“呦呦呦,蓝湛你怎么回事,耳朵红了啊哈哈哈哈哈,我不会说中了吧?”

蓝湛把他一条咸鱼从怀里捞出来,仔细看着他。

魏无羡贼心不死,但声音逐渐变小,最终吞在喉咙里。

蓝湛把他放在石头上,转身离开,依旧是一副温润如玉模样,不过脚步略略乱了。

魏无羡尚在后面思考,究竟是哪句戳了蓝湛。

然后?然后魏无羡的天劫就来了,魏无羡虽然等了好多年好多年,可突然就到了他还有点没准备好。

上天怜悯,魏无羡的天劫轻轻松松就过了。

想想也是,一条咸鱼修炼,古今第一鱼,大概上苍也不知道定什么样的劫比较合适。

天雷劈完,魏无羡的干巴鱼身也终于恢复了正常。

红色的鳞片尚且有雷光游走,美丽异常,然后鱼身消失不见,人身形成。

魏无羡突然就想起了一切。

他想起自己在远古是一条受父母宠爱的小鱼,然后,浩劫至,父母为了保护他而耗尽力量最终消失,自己虽然活下来了,却身体受创,并机缘巧合下变成了...咸鱼。

嘛,活下来总比没活下来强。

再说,现在这世界也只有他这么一条上古鱼了,哪怕是咸鱼,他也表示骄傲得很。

赤裸着身体,魏无羡还有些发愣,蓝湛慌忙赶来时,看到的就是乌云刚刚散去,阳光下如玉的修长身躯。

魏无羡闻声,转过头来,微微笑了,俊逸的容貌令蓝湛略微失神。

不过瞬间,蓝湛立马脱下外袍包住了魏无羡,并抱住人不松手。

魏无羡也没推开他,因为蓝湛身体微微有些颤抖,而且怀抱很温暖,如每日阳光,如久远记忆里母亲轻轻抚摸他的手。

伸出手拍拍蓝湛的背,魏无羡开口。

“蓝湛,我没事的,天劫已经过去了啊,我不是好好的吗?好了好了,你不是小孩子了,乖啊。”
一如既往的嘴贱,不过蓝湛习惯了。

冷静了一下,蓝湛牵着魏无羡的手就把人往回带,魏无羡在后面开始吵吵了。

“蓝湛,你带我去哪?我跟你讲我现在不怕你了,虽然我过去也不怕你但现在我更不怕你了,我可是咸鱼王啊现在哈哈哈哈,不对,我现在好像不算咸鱼了。”

魏无羡还在叨叨,蓝湛已经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握住的手却没有松开。

“魏婴。”

“是!”条件反射的魏无羡。

“我喜欢你。”

“啊?”

“我修为虽然不如你,但我会努力。”

“咦?”

“和我在一起可以吗?”

⊙0⊙?

魏无羡有点懵逼,不过他也就是看似懵逼实则大脑飞速转动。

蓝湛是自己打小看着长大的,什么样自己不清楚吗?性格好能力强还包容自己的各种无赖,好像是挺不错的,可是,自己喜欢他吗?

最终依旧落在了这个问题上。

喜欢是什么呢?

魏无羡过去想过,大概就是和每天的阳光那样,温柔的,暖和的,令他无比舒适愉悦的。

他喜欢蓝湛吗?

过去太遥远,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剩下的记忆,都是遇见蓝湛之后突然鲜活起来的,他小时候小奶猫很可爱,长大了一脸冰山但偶尔会被自己逗炸毛的时候...也很可爱。

再也不会遇上对自己这么好的人(猫?)了吧。

这么好的人,怎么会不喜欢呢?

魏无羡释然地笑了。

他略略改变了一下手势,与蓝湛十指相扣,然后抬起蓝湛的手,送到唇边亲了一口。

“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蓝湛的双眼突然变得亮晶晶的,他看着笑得开心的魏无羡,也忍不住笑了。

魏无羡愣了,因为他从未见过蓝湛的笑。

春风拂面般的温润。

魏无羡一个激动,就变回本体了。

一条红色的鱼在地上蹦哒,魏无羡觉得自己糗死了。

蓝湛看着他,突然白光一闪,一堆衣服里,走出一只毛色纯白的大猫。

大猫身体修长,动作优雅,浅色眸里尽是笑意。

叼着魏无羡,两三步落在了石头上,白猫环着红色的鱼,懒懒的晒着太阳。

当真是岁月静好。

————————
原谅我的脑洞吧,不管多么可怕。

因为其实本来的更可怕,已经改成傻白甜了不容易啊。

作为一条咸鱼,和喵喵谈恋爱感觉就非常带感,不过咸鱼毕竟下不去嘴我觉得,猫不是不能吃咸吗不然会掉毛,相信二哥哥不会掉毛的。

和和美美地过日子什么最好啦。

评论(13)
热度(199)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