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忘羡】精分少年恋爱记

蓝湛第一次见到魏无羡时,是有些生气甚至夹杂些许恼怒的。

那天天色正好,蓝湛正忙着去上班,他虽年纪轻轻,却已是国内一流医院,蓝氏医院的医生,虽然目前刚过实习期。

实际上,医院是他蓝家的下属,蓝家这一代有两位公子,蓝湛居其二,他大可不必下基层,但蓝湛蓝二公子不喜家里那些事,和兄长交流之后便悄悄来到蓝氏医院,做个普通医生。

天色正好,蓝湛突然想起来有些东西还没买,于是把车停好,进便利店买东西。

等他提着东西回来,正好看到一个少年模样的身影靠着离他车不远的墙壁,白净纤长的指节间夹了一支点燃的香烟,袅袅的烟雾飘散开,少年穿着黑色卫衣,戴着帽子,看不清面容,脚下散落几个烟头,作为一名医生,蓝湛习惯性皱了皱眉,刚刚自己停好车的时候这个人并不在,自己买东西不过短短时间,这人居然抽了好几支烟,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于是蓝湛蓝二公子路过的时候脑子有点抽风地说了一句“抽烟不好,少抽。”,少年微微垂着的头猛然抬起,很是恶形恶状地瞪了他一眼,这一眼,蓝湛看清了少年的容貌。

是很干净的样子,容貌俊秀,眉目清隽。

不过有些戾气,且有些苍白,看起来像是有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过。

他看着蓝湛,目光凶狠,恶狠狠吐出一句“要你管!!”

像是刺猬一般竖起全身尖刺,妄图刺伤所有接近的人。

真是好心没好报,蓝湛心想。

“我不管。”蓝湛说罢走近自己的车,可他不经意看了一眼,车子靠墙的车门上被踹了一脚,在干净的车门上显得很明显,甚至车门有些凹陷,看起来像是故意为之。

蓝湛掉头看向依旧站着的少年,目光冷淡。

少年似乎有点被他目光吓到,略微缩了缩,不过又立马直起身子瞪回来。

“看什么看,就是我做的!!怎么样!!”

蓝湛有点生气,自己和自己的车怎么得罪他了?

不等蓝湛说什么,少年从兜里掏出钱包,取出一叠钞票塞进还没反应过来的蓝湛手里,转身离开。

在他离开前,蓝湛似是听到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

是错觉吧,蓝湛心想。

但少年已经走开,不远处,几个看起来不良的年轻人看到他,纷纷打招呼,口中喊着“大哥”“老大”之类。

哦,也是个不良啊。

虽然有些因少年的行为感到恼怒,但蓝湛觉得自己没必要再跟上去,于是他有些郁郁地去上班了,搞得当天他们办公室里气温直线下降几度。

第二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天色阴沉,大雨将行。

急诊室转高级病房的事情在蓝氏医院并不是很难见到,只是没几个是能惊动蓝氏那几个镇院之宝的老牌医生的。

今天明显是个例外,这说明,这是个重要的病人,或者说,这是个有背景的病人。

蓝湛所在办公室就有个老牌医生,目前作为下属的蓝湛于是跟着来看这新鲜出炉的病人。

单人高级病房里窗帘拉开,暗沉的光微微落在病人的脸上,看起来恬静美好。

但蓝湛史无前例地抽了抽嘴角。

看起来再恬静美好,蓝湛也绝不会认错,因为这个病人正是蓝湛前段时间遇上的不良。

看了眼名字,名字还不错,叫魏无羡。

病人家属和医生正说着什么,蓝湛不动声色地打量着。

一个中年男人,穿着得体的西装,散发久居高位的气息,但此刻神色有些焦急。

一个表情有些莫名的中年美妇人。

一个俊美的同样有些焦急的年轻人。

一个清秀如莲的年轻女子,脸上尚且带着泪水。

中年男人和医生说着话,眉头紧锁。

突然,听到有人说一句“醒了!”,蓝湛立马看向病床。

病床上少年睫羽轻颤,睁开了眼,或是刚醒来,脸上带着一丝茫然。

少年看上去比初见瘦了许多,面色也是越发的苍白。

“阿羡!!”年轻女子快步走近,握住了少年的手,泪水不断滑落。

少年有些惊慌地抬手,试图擦干女子脸上的泪,可怎么都擦不干。

他只好无奈开口,“姐,没事了,我没事了,不哭了好不好?”

女子依旧哭泣着,有些哽咽道:“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你突然倒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少年笑了起来,脸上满是温柔。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他看向剩下几人。

江枫眠因他醒来而微微松了一口气,因魏无羡看起来还有些疲倦的样子,便让医生们都出去了。

魏无羡还在温言软语地劝江厌离,江澄站在一旁脸很臭地一起劝,蓝湛正准备和其他人离开的时候,突然和魏无羡的目光对上了。

魏无羡愣了一下,脸上的笑还没敛去,他似是记起了这个人,便朝他也笑了笑。

蓝湛下意识点点头,跟着其他人出去了。

走廊里,医生和家属还在讨论病情,蓝湛却有些走神。

魏无羡和初见时有很大不同,要说他之前是刺猬,现在就是刺猬拔掉了刺,露出内里柔软的肉来,纯良无害。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蓝湛心想。

魏无羡的病来很急,医院里汇聚了很多顶端医生,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来参与魏无羡病情研讨。

蓝湛也会参与,他总会很认真记笔记,他向来认真。

可这次似乎又有些不同。

自从见到这个宛若精分的少年,蓝湛就挂念上了他的病情。

很巧合,少年主治医生是自己的上司,蓝湛无事时,会以查房为由去看看魏无羡。

他总是安静的,初见时的戾气已看不见,他会笑着逗江厌离,会打趣江澄,像是个天真的少年。

没人的时候,他一个人静静躺着,看外面天色变化,面容沉静,看不清情绪。

医生来了一批又一批,药和方法试了一种又一种,可少年的身体却是一天天地瘦下去。

蓝湛莫名有些焦躁。

少年已经在他第一次查房的时候和他道歉了,干净的眉眼,微微笑着,语气有些轻佻地开口。

“上次真的对不起啊,踹了你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当时情绪不太好。”

“为什么?”蓝湛有些在意。

魏无羡愣了一下,微微垂下头,开口,有些敷衍。

“就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呗,当时挺难受的,正好你车停在那,就踹了一脚。”

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蓝湛看不清他此刻表情。

“没事,我理解。”知道得了这种病,那么发泄是可以理解的。

“那我们就一笑泯恩仇了,重新认识一下,我叫魏无羡,你也可以叫我魏婴。”

少年抬起头笑了起来,阳光洒落在他脸上,照见细小的绒毛,他的眼睛很好看,此刻盛满了笑意。

蓝湛心跳突然快了几拍。

他别过头去,应了一声“嗯”。

那之后,查房的时候蓝湛总会在这待时间更长些,魏无羡也不问,他只是把蓝湛纳入逗乐的对象中,他好像特别想看看蓝湛冰山面瘫脸之外的样子,不过没有几次成功。

看着病情逐渐加重却依旧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少年,蓝湛发现他静不下心来。

是夜,蓝湛又“查房”查到魏无羡处。

魏无羡已经进出ICU好几次,此次又回到普通病房,真是上天垂怜。

房里没有开灯,魏无羡闭着眼躺着,似是睡着了。

蓝湛站在魏无羡身旁,静静看着他。

突然,魏无羡睁开了眼,笑着看向蓝湛。

盯人被抓包,蓝湛有些尴尬,不过面瘫脸完美掩盖了他表情。

“没睡好么?”他知道的,魏无羡最近睡眠变得少了,有时半夜才能睡着,但他从不敢让江澄他们知道。

“被你那么盯着谁还能好好睡啊?蓝湛你可真是,要看我什么时候不行,偏偏选这个时间,要不是在病房里,我还以为我们是一对恋人呢。”

看似轻佻,却夹杂几丝复杂的情绪。

蓝湛没有开口。

魏无羡也沉默了,偌大的病房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声。

叹了一口气,魏无羡开口。

“陪我睡觉。”

蓝湛微微睁大了眼,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噗嗤一声,魏无羡笑得前俯后仰。

他笑意未收,眼里泛着些水光看向蓝湛,“就是普通的陪我睡觉,想什么呢,我有些睡不着,你陪陪我好不好?”到最后语调竟有些撒娇意味。

蓝湛坐在病床旁,魏无羡伸出手拉住了蓝湛的。

蓝湛没有挣开。

魏无羡勾了勾嘴角,握住了蓝湛的手,阖上双眼。

这个傻子,魏无羡心想,以为我不知道你每次都是最后查我的房,晚上还会在这待一晚吗?

两个人虽没有明说什么,可自从那晚,有些东西似是变了味,魏无羡变得更喜欢和蓝湛说话,而蓝湛也会总是待在魏无羡病房里。

为什么蓝湛没有被抓回去工作?那晚回去第二天蓝湛就把身份挑明了,大家都知道他是蓝家二公子了,下基层而已,巴不得供起来呢,不上班算什么。

此刻蓝湛刚削好一个苹果,切好给魏无羡。

魏无羡最近吃进去的东西已经很少了,都在靠葡萄糖度日,江家尤其是江枫眠已经快疯了,为魏无羡求医无果给闹的。

蓝湛给他兄长打过电话,说了魏无羡的事,让他兄长帮找医生。

蓝涣对于自家弟弟什么样非常了解,认定了就是认定了,他也不能说什么,喜欢个男孩又如何,总比单身一辈子强。

但魏无羡的病就是不好,蓝湛觉得自己实在按捺不住心里生出的火,以及压不住的...慌乱。

蓝二公子这辈子都没体验过慌乱,这是头一遭。

可他一点都不想体验。

江家人对于魏无羡和蓝湛的反应是没多少反应,除了江澄一脸懵逼,其他人反应良好。

如果这是魏无羡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也算美事一桩,只是,魏无羡的病实在是个无法忽视的问题。

是夜,蓝湛洗完澡,在魏无羡亮闪闪的目光下钻进了魏无羡被窝里。

魏无羡这几天基本上已经不能入睡了,身体的巨大疼痛让他浑身颤抖,蓝湛能做的只是抱住他,把自己的体温分给魏无羡,并温柔地拍着他的后背。

一下,又一下。

直到天快亮魏无羡才能睡着。

蓝湛吻了吻魏无羡的发,抱着怀里的人缓缓睡去。

然后突然有一天,魏无羡不见了。

前一天晚上,魏无羡变得特别黏人,对蓝湛要亲要抱的,折腾了半夜,然后魏无羡要蓝湛给他倒一杯水,蓝湛倒了,魏无羡接过去,在他看不到的时候放了些东西,晃了晃,然后喝了一口含在嘴里,把蓝湛拉下来,揽过脖子吻了上去。

唇一相接,魏无羡张开唇,把水一口一口渡了过去,蓝湛任他作为,把水咽了下去。

渡完水,魏无羡的唇才离开蓝湛的,蓝湛无奈,摸了摸他头发,把水杯放好,两人躺回床上。

夜色渐深,蓝湛拍着魏无羡的手逐渐缓放慢,最终垂下,平稳的呼吸声传来。

他睡着了。

本闭着眼的魏无羡此刻突然睁开了双眼,他看着黑夜里蓝湛的轮廓,眼里有些悲哀。

然后,他推开了蓝湛,从他怀抱里钻了出来。

把病号服换下,穿上普通衣服,魏无羡转身看向蓝湛,他勾了勾唇,笑了一下,抚平蓝湛皱着的眉头,然后轻轻地吻了吻蓝湛。

晚安,我的爱人。

然后他戴上口罩,坚决地转身,再没回看一眼。

蓝湛睡梦里有些不安,他紧紧皱着眉,总觉得有些不对。

不对,自己不该睡得这么死...不对!!

他突然醒过来,天光微亮,而自己怀里已空无一物。

他望向了桌子,上面留有一封信,信上写着“蓝湛亲启”。

蓝湛打开了信。

信里大意是江家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个医院,这医院曾治好过相同病例,只是保密性太强才会一直找到如今,魏无羡此次是出国治病了,最起码要三年。

治病?可为什么治病魏无羡却不直接说而是用这种方式离开?他难道是觉得治不好就要老死不相往来了吗?

蓝湛跌跌撞撞地跑出去,却再也不见那人身影。

从来端方有礼的蓝二公子第一次在街头红了眼,失了方寸。

五年后。

天气正好,蓝氏医院一如往常。

一人白衬衫灰色西裤,异常俊美却无比冷漠。

他走进医院,医生护士们见到他便有礼地问候“院长好!”“院长早!”,他也会点点头回应。

待他走进电梯,确定他听不到后,小护士们开始叽叽喳喳。

“院长好年轻好好看啊!”“对啊对啊,这个高贵冷艳的感觉好霸道总裁啊!”“要我男朋友能那么帅我死也甘心!”

护士长看了她们一眼,开了口。

“你们别花痴了,该干嘛干嘛,院长岂是你们可肖想的。”

小护士们作鸟兽散。

护士长看着她们的身影,突然有些出神。

她五年前的时候也是个小护士,什么都不懂,看着当时还只是个普通医生的院长也会犯花痴,本以为院长高冷不可侵犯,可她后来经常看到院长对那个叫魏无羡的少年特别温柔。

怎么说呢,就是望着他眼里只是他一个人的感觉。

那少年病很重,院长却很温柔,总会每天每天陪着他。

她想,那少年多幸福啊。

可突然有一天,她在前台值班,看到跌跌撞撞跑出去的身影,那是院长。

院长从没有这样失礼过。

后来她才知道,那个少年消失了,说是出国治病了。

那之后,院长就变成了院长,可她却再也没见过院长对谁像对那个少年一样温柔。

当初的少年还会回来吗?她不禁心想,这都已经第五年了啊。

护士长想什么蓝湛不知道,他从电梯里出来,径直走到自己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自从魏无羡离开,蓝湛便主动找上了蓝涣,二人在书房里谈了大半个晚上,出来之后,蓝湛就成了蓝氏医院的院长,自那之后,医院得到的资源更多了,成立了科研小组,专攻当初魏无羡的那种病,顺带研究些其他的疑难杂症,结果主要任务还没完成,倒是其他病被攻克不少,这样一来,蓝氏医院名声更盛。

半年前,科研小组费尽千辛万苦,在投入无数资金技术人才的情况下,终于攻克了主要任务。

那天下午,蓝湛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没有做任何事,他望着窗外发了一个下午的呆,办公室里烟雾缭绕,他和当初的魏无羡一样,皱着眉狠狠地抽着烟。

他知道的,当初有两副面孔的魏无羡怎么可能是那么轻易就收敛了所有的刺,他只是没想到,魏无羡会离开得那么坚决。

他问过江家人,他们说魏无羡确实是出国治病了,但保密性太强他们也和魏无羡断了联系。

五年了,蓝湛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

一天工作很快就过去了,蓝湛离开医院,开车回家。

虽然身份换了,他却没有换车,还是这辆被魏无羡踹过的,他对于魏无羡留下的东西向来很珍惜。

开着车,蓝湛突然想抽烟,一摸发现没有了,他只好找个地方把车停好,下车买烟。

下了车,蓝湛才发现这正好是当初他遇上魏无羡的便利店,他有些恍神,然后走进店里。

买好烟,蓝湛走出便利店,他拆了包装,抽出一支烟,点燃。

他看着自己车的方向,神色一如既往冷漠。

靠近车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一声“抽烟不好,少抽。”,语调是自己熟悉到刻骨的轻佻。

蓝湛夹着烟的手指微微颤抖,他转身朝声音源头看去。

那人穿着黑色卫衣,懒懒地靠着墙。

一如初见。

他气色比以往好多了,也比过去长高了,蓝湛想。

魏无羡慢慢走近,看着蓝湛眼里的震惊狂喜到渐渐恢复正常,最终溢满了温柔。

仿佛要溺死其中。

魏无羡拿过蓝湛手里的烟,抽了一口。

蓝湛静静看着他,不发一言。

魏无羡把烟掐灭,抬头看向蓝湛,然后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魏无羡轻声道。

然后他伸出手臂,揽住了蓝湛的脖子,吻了上去。

唇舌交缠,蓝湛仿佛是要把魏无羡揉捏进身体里,紧紧把人往怀里按,魏无羡有些疼,但没有丝毫挣扎。

他知道,这个男人此刻有些激动。

魏无羡张口迎合着蓝湛,手指在他脖子上缓慢抚摸着,似是安慰。

漫长的亲吻过去,魏无羡在蓝湛怀里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才恢复。

他看向蓝湛,然后笑了起来,薄唇轻启。

“蓝湛,带我回家。”

蓝湛没有开口,神色却是出奇的温柔。

他牵住魏无羡的手,把人往车上带。

这一辈子,他都不会再放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突如其来的脑洞,差点be了,虽然强行掰回来了。

最近脑子里没什么东西,写不出什么来,加上事情多,总之是不太能写东西的样子。

不过会努力的,毕竟忘羡那么可爱。

评论(4)
热度(242)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