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忘羡】落水

“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我爱你!!”
“魏无羡最棒!”
“羡羡我好喜欢你啊啊啊!”
“...”

“啪”的一声轻响,遥控器按下关闭键,蓝湛面无表情地端坐在沙发上。

魏无羡的个人演唱会直播刚结束,现场直播里只余观众排山倒海的呼声,蓝湛依旧面无表情,但眼里却蕴藏着遮掩不住的色彩,他看似毫无变化,拳头却紧紧握着。

平复了一下,蓝湛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静静看着窗外,神色难辨。

蓝湛和魏无羡其实是见过的,小时候的蓝湛被叔父带去江家,和大哥蓝涣一起,他自觉不能投入大人的世界,便趁大人相谈时偷偷告诉了大哥,独自一人,在江家宅子里慢慢走着。

江家的宅子占地面积宽大,且为古宅,颇为雅致古朴,沿着曲曲折折的长廊,蓝湛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处很大的莲花池旁。

炎炎夏日,正是莲花满池,微风轻拂,莲花微摆。

蓝湛怔怔地看着。

突然,一声“噗通”唤醒了正在出神的蓝湛。

那是什么东西掉进水里的声音。

可前后没有一个人。

蓝湛有些疑惑,便寻着声源靠近,寻找答案。

然后蓝湛震惊了。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正在水里挣扎的男孩,看起来一副快要不行了的样子。

迅速打量一下,旁边停了一艘小船,上面还堆着莲蓬。

哦,摘莲蓬不慎掉下水的旱鸭子。

不过救人要紧,前后又没人,只能自己上。

蓝湛迅速脱下鞋袜,跳进水中捞人。

不过这男孩实在扑腾得厉害,蓝湛都有些受不住。

毕竟蓝湛也只是个孩子。

好不容易在男孩挣扎下把人带上岸,蓝湛才虚弱的瘫坐在地上,还好,江家的下人已经赶来了,迅速地给男孩做了抢救,蓝湛救得及时,没一会儿,男孩吐出腹里的水,便缓缓醒来了。

江枫眠和蓝启仁蓝涣等人也赶来了,看到男孩没事,江枫眠才松了一口气,然后,他转过身,朝蓝湛鞠了个躬。

蓝湛此时身上披着一条毛巾,虽然全身湿透但家教严明,端端正正站着,依旧是一副雅正模样。

江枫眠开口道:“谢谢你,蓝湛,谢谢你救了魏婴,如果今日他有了什么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蓝湛这才知道,这个自己救上来的,擦干净了还挺漂亮的男孩子叫魏婴。

蓝启仁赶紧把话茬接过去,不过几句,江枫眠请蓝启仁等人先去前厅稍后,然后他抱起了男孩,送往房间。

蓝启仁立刻看出来这个男孩对江枫眠的重要性,自是不拦着江枫眠。

路过蓝湛的时候,江枫眠怀里的男孩突然睁开了眼,一双干净的眼就这样落到了蓝湛身上。

两人对视不过瞬间,江枫眠抱着男孩远去,下人引着蓝启仁等人往前厅去,并带着蓝湛去换了一身衣服。

自那之后,江家蓝家建立了坚固的贸易伙伴关系,但蓝湛却再也没去过江家,再也没见过那个孩子。

可他却总是忘不掉那个叫魏婴的孩子,忘不掉他在江枫眠怀里,明明很虚弱,看过来的眼神却那么令人难以忘怀。

明明只不过是惊鸿一瞥,却生生缠绕在蓝湛脑海里,就连梦境中,也是那个孩子一双明眸翘首微笑的模样。

可他见不到那孩子的现实并没有多久就改变了。

因为那个孩子去当了歌手,暴露在众人的眼光下,声线独特,唱功强大,容貌俊朗,在聚光灯下明亮而夺目。

哦,对了,他现在叫魏无羡。

不过五年,魏无羡便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男歌手之一,因声音容貌性格都是极好的,招来无数粉丝,也必不可少的招来一些黑子,说他不过是后台硬啊什么。

魏无羡的签约公司,是江家旗下的娱乐公司,老板江澄,是江枫眠儿子,和魏无羡是从小玩到大的交情,确实是后台很硬。

虽然算个小开,但魏无羡不像其他的小开,带着玩票心理来娱乐圈吸金,他是很认真的在做这份工作,具体,可以从他每次认认真真出单曲出唱片开演唱会等方面看出来。

不管黑红,魏无羡出现在镜头面前,总是笑容明亮,丰神俊朗。

蓝湛喜欢这样的魏无羡,他从第一次知道魏无羡出道以来便收集一切关于他的消息,房里更是贴了魏无羡的海报。

蓝涣有点担心他,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过想想男生有个喜欢的偶像应该是正常的所以也没说什么。

蓝启仁?蓝启仁没事去侄子房间干嘛?他叫人从来都是去书房的。

蓝家的下人?下人们表示也习惯了,帮蓝湛搬魏无羡的唱片啊周边啊什么的都习惯了,房里贴个海报算什么,蓝湛房间可直通的隔壁房间放着的各色周边才是壮观。

蓝湛今年二十五,已经工作了,在公司里一副冰山冷酷精英模样,下属们自然都不知道其实蓝湛是个魏无羡小迷弟,日常关注的新闻也不是什么国家大事而是娱乐圈新闻...

不过下属们确实有点担心自家老板,毕竟,老板连个女朋友...咳,别说女朋友,周围连个妹子都没有啊。

为老板的终身大事着急的下属们只能手动创造条件了。

他们借着广告合作名头,邀请了一些当红明星参加酒会。

这个酒会,在游轮上进行。

且不论是令人想入非非的夜晚,衣香鬓影觥筹交错,下属们还很周到的给老板留了房间。

一切准备就绪,但...但到头来,他们发现,老板不见了啊!

明明刚刚还在这,虽然婉拒了一些明星邀酒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怎么下一秒就不见了?

下属们表示很着急,但船不小,找起来有点难度。

蓝湛远离人群来到最底层船舱外,微微扯开领带,夜风拂过,带来的是江水潮湿的气息。

不由得想起了江家莲花池的水,完全不同的,清新的,干净的。

和那个人一样。

正出神,突然听见“噗通”一声,蓝湛看过去,见不远处一个倚着栏杆的身影,那人有些站立不稳,抬起头来,朝蓝湛勾了勾嘴角,然后竟跌出了栏杆,掉进了江水里。

那个人,那个人是魏无羡!

蓝湛慌了,他甚至没有想魏无羡那个笑是什么意思,没有想他是不是真的喝多了,没想不远处就有人在巡逻,只是记得魏无羡不会游泳!

毫不犹豫地,蓝湛脱下外套和鞋,利落地跃入水中,把人捞上来。

自从第一次捞魏无羡蓝湛就发狠地学了游泳,甚至还拿了证。

船上的安保人员看到有人落水自然迅速赶来,不过没等到他们救人,蓝湛就已经把人救上来了。

不假借他人手,蓝湛亲自给魏无羡做急救,可人总是醒不过来,蓝湛有些慌了,质疑自己急救处理不到位,想让其他人给魏无羡急救,可又不能接受其他接近魏无羡,于是,有些羞涩的蓝湛强按住起伏的心思,亲自给魏无羡做人工呼吸。

赶来的蓝湛下属们惊呆了,怀着各种心思参加酒会的明星们也惊呆了。

老板你冰山形象裂了啊!你怎么随随便便给人亲啊!

也不知是不是福至心灵,人工呼吸没多久,魏无羡幽幽转醒。

然后盯着唇正贴着自己的蓝湛,双眼眨了眨。

蓝湛立马直起身,一脸雅正,但耳根是掩饰不住的红。

魏无羡勾勾唇角,一抹笑意流泻。

“就是这位先生你,救了我吗?”声音清越,是蓝湛所熟悉的,魏无羡湿透的衣服,紧紧贴着修长的身躯,显出美好的线条,配着有些勾人的笑,惑人心魂。

蓝湛不知道眼睛放在哪才好。

蓝湛没有回答,因为后方涌过来一堆人,给蓝湛魏无羡递毛巾的嘘寒问暖的等等等等,两人没有再说一句。

看着在众人中游刃有余的魏无羡,蓝湛神色有些复杂,这是他熟悉的,镜头前的魏无羡,却不是他记忆里,梦境里的魏无羡。

可他没办法移开目光。

下属们赶紧带着蓝湛离开,毕竟老板不能生病啊!

被人簇拥着,蓝湛不得不走,却在回头时,看到魏无羡正盯着自己,笑容浅淡无比。

明明是身处人群亦有一股疏离,受人追捧却好似孤立。

蓝湛觉得自己看不懂了。

这夜他盯着魏无羡的海报看了许久,有些辗转反侧。

但一切在第二天就不同了。

因为魏无羡不知道通过什么手段拿到了蓝湛的私人号码,给他打了个电话。

“下午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电话那头是魏无羡,声音透过电流,多出几分磁性。

“好。”蓝湛当然不会拒绝,以平日三倍速解决了堆积着的事务,提前下班,端方雅正地去见魏无羡。

约在一个中式餐馆,蓝湛来过,这里保密性强,适合艺人。

蓝湛到的时候,魏无羡已经在包厢里等着了。

不同于镜头前,魏无羡穿着较为随便,看起来就是个大学生,当然,得是校草级别。

菜陆陆续续上来,两人动筷吃饭。

蓝家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定,但魏无羡没有吃得欢快,还夹杂着各种对话,蓝湛自然也得陪着他。

“蓝湛,蓝二公子,昨晚谢谢你救了我啊,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魏无羡。”语调轻佻,吃得倒是不急不缓。

“不用谢,有人落水,救人是应该的。”

“救人的交情,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非常迅速地开口。

“...好。”

蓝湛想,自己身上,大概没有什么值得这个人图的东西吧,毕竟江枫眠很疼魏无羡,比对他亲儿子都好,那么,交朋友应该只是普通的交朋友吧。

虽然心里有些堵,但从朋友做起也挺好的,总比过去没有办法见面要好吧。

不过,这个人应该记不得自己见过他了吧。

吃过晚饭,两个人出了餐馆,魏无羡没开车,蓝湛就载着他,准备送他回家。

“你不住在江家了吗?”蓝湛疑惑,因为魏无羡报出来的地址不是江家。

“啊?那个啊,我前段时间搬出来了。”魏无羡笑容变得有些勉强。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江家?”话锋一转,蓝湛差点接不住。

“我对你略有所知。”蓝湛镇定回答。

不过魏无羡可没忽略对方发红的耳朵,无声笑了。

自那之后,蓝湛和魏无羡见面的次数激增,基本上没事就会见个面,蓝湛公司的员工们对老板按时下班甚至早退的现象表示震惊,不过在看到老板神色变得温和之后都心知肚明。

哦,看起来是谈恋爱了啊。

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板,蓝湛自然也是要忙工作的,作为一个艺人,魏无羡也是要忙通告唱片的,可两人,两人处理主要的工作,剩下推给下属/经纪人也是让下属/经纪人怨声哀道。

但当事人...当事人开心就好*^O^*

两人接触变多之后,蓝湛和魏无羡的相处变得融洽许多,明明不过是并不长的交往,却觉得已经相识多年。

蓝湛发现,魏无羡和镜头前不一样,不再是那种看起来有礼但疏离的笑容,而是真实的,笑起来有些可爱的。

魏无羡喜欢吃辣,喜欢在太阳很好的天气里懒成一团,像一只猫,可唱歌的时候又会很认真很认真。

魏无羡还是个话痨。

他说:“蓝湛,你喜欢吃辣吗?”

“蓝湛,你喜欢听我唱歌吗?”

“蓝湛,你怎么那么会游泳啊?”

“蓝湛,你怎么对我那么好?”

“蓝湛,你怎么还没有对象啊?”

“...”

蓝湛都一一受着,和他在一起,开心的,不开心的,都陪着他。

蓝湛想,魏无羡虽然变了,但本质上还是当初那个有些莽撞的,采莲蓬却不小心掉进水里的小孩。

至于自己的心思?还是不要说出口,让他为难了吧。

又是一年夏日,蓝家江家进行了一次合作,取得了很大成功,蓝启仁很高兴,第一次邀请了江家人到蓝家作客。

蓝湛想,只要魏无羡不到自己房里,就应该没什么事吧。

这天,江澄来了,魏无羡也来了。

不过魏无羡是蓝湛去接的。

还没走进蓝家的时候,魏无羡还没觉得怎么,可进了蓝家,魏无羡就觉得有些不对了。

这别墅里的人们眼神是扫描仪啊?怎么看着自己如此目光如炬?

蓝湛在前面走得很淡定,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路过的路人假装冷静,然后聚作一团叽叽喳喳。

“啊!那个那个,就是二公子房间里那张海报上的人啊!”

“对啊对啊,这么多年终于见到活的了!”

“他真人比海报上好看多了!”

“...”

诸如此类对话,魏无羡没有听到,他依旧走的有些茫然。

客厅里,江枫眠等人已经到了,魏无羡过去打了招呼,就坐在沙发上,和江澄之间有些疏离,和蓝湛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蓝湛觉得魏无羡精神不太对,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可又不知道怎么办。

江澄借口去洗手间,魏无羡也离开了,蓝湛有些担心,便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然后跟了上去。

在蓝家某个角落里,江澄和魏无羡两人相对而站,魏无羡点了支烟,却只夹在手指里,并不抽。

隔得有些远,声音又小,蓝湛只能隐约听到一些。

江澄:“你还是喜欢他?他有什么好的?...”

魏无羡:“我说得很清楚了,哪怕...我也不会放弃。”

...

江澄:“可是,他喜欢你吗?”

这一句,蓝湛听得清晰。

可魏无羡并没有回答,末了,江澄走上前拍了拍魏无羡的肩。

“你喜欢,那也没办法,爸妈阿姐也向来是拿你没办法的,有时间回一趟家吧,阿姐想你。”

蓝湛没有听下去,他甚至是有些慌乱地逃离了。

她?魏无羡有喜欢的人了?

蓝湛只觉心口发堵,酸涩地说不出话来。

待到晚饭时,蓝湛面色苍白,但他只说没事,周围人也无法。

魏无羡也发觉了蓝湛不对劲,可蓝湛什么也不说,魏无羡不知在想什么,晚饭时候虽然笑容不变,却一杯一杯地喝着酒。

虽然只是红酒,但喝多了也会有些效果。

魏无羡似乎喝多了,江澄说带他回江家,魏无羡不去,蓝湛说送他回家,魏无羡也不干,蓝湛发愁了。

然后,蓝启仁说不然魏无羡今晚留宿蓝家。

魏无羡居然答应了。

蓝湛一脸懵逼。

赶紧让人收拾客房,蓝湛看魏无羡不太舒服,赶紧亲自上阵把人送卫生间。

魏无羡趴在马桶上呕了半天,什么都没吐出来,整个人趴着起不来,蓝湛只得把人扶起来,刚扶出门口,魏无羡就直接把人埋在蓝湛怀里了,顺便环住了蓝湛的腰,还在蓝湛颈窝里拱了拱。

蓝湛身体僵硬,动弹不得。

蓝涣正好路过,看着二人的姿势,神色非常复杂。

蓝湛默默开口:“哥。”

“你喜欢他。”语气无比坚定。

“是。”

“早就该发现的,唉。”

“确定是他了?”

“嗯。”

“好吧,那我也没什么可说了。”蓝湛潇洒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抱着魏无羡,蓝湛苦笑。

蓝湛把人扶到客房里,把魏无羡安置好之后,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离开。

然后,客房里的魏无羡睁开了眼,那双眼明亮澄澈,没有丝毫醉意。

回到房里,蓝湛还有些发怔,他有些迷茫。

迷茫放一旁,明天还要上班,蓝湛拿好睡衣走进浴室。

待蓝湛洗好澡出来,看到房里多出来的那个人,僵在原地。

因为魏无羡正站在自己的海报面前打量,听到声音,转过身来。

然后,他勾起嘴角,眉眼弯弯,却带着一丝调笑。

“蓝湛,能不能和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蓝湛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

魏无羡眼神清明,缓步靠近蓝湛。

蓝湛步步后退,直到退到床边,再无退路。

魏无羡伸出手,直接把蓝湛推倒在床上,然后整个人压了上去。

这场景,估计蓝湛公司员工看到得吓死,这TM才不是我们冰山老板!

魏无羡贴近蓝湛,两个人零距离接触。

蓝湛身体僵硬无比。

“蓝湛,你是不是喜欢我啊?”魏无羡笑着望着蓝湛,眼睛都不眨,温热的呼吸环绕在蓝湛耳边。

不过蓝湛不愧是当老板的精英,迅速占领主场。

他伸出手揽住了魏无羡的腰,“是,我喜欢你。”

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早死早超生。

魏无羡愣了一瞬,然后,竟是伸出双臂,揽住了蓝湛的脖子。

“傻子,害我等了这么久。”魏无羡伏在蓝湛肩头,低低的笑声传开。

蓝湛先是呆滞了一秒,然后惊喜宛如巨大烟花,炸裂得令他有些猝不及防。

“魏婴,你刚刚什么意思?”一不小心,把魏无羡本名吐出来了。

“我的意思是,我一开始就知道你是谁,你看,你一激动,就暴露了吧,知道我这个名字的可没几个人。”

“...你,你知道?”

“是,我知道,我知道当初我掉进莲花池是你救的我,后来我实在没想出来怎样才能见到你,只好学着当初掉水里那样,让你再救一次了。”

“可,可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蓝湛声音有些发涩。

“咦?你听到了我和江澄的对话了?啊,我说的就是你啊,我和江叔叔他们摊牌了,我说我喜欢你,只喜欢你,不是你就不行,他们也没办法,你看江澄都拿我没办法。”

“蓝湛,我一开始就喜欢你了,当时我避开江澄,一个人去采莲蓬,掉进水里之后觉得这辈子也许就到这了,然后,你出现了,你救了我,我在水里看到了你,还以为是已经死了,见到了神明,当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你不是神明,我觉得,太好了,那么我就可以接近你了,但江叔叔他们不许,一直拦着我,我一直记着你,想见你,我知道我喜欢你,最后只有和他们摊牌,然后才能在那次游轮上见到你,忘了说,其实我会游泳,我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再救我一次,如果你救了我,那我所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

很长的一串话,却诉说了所有魏无羡的心思。

“所以,你才搬出了江家?”

“是,我想,到时候你要是没地方去,我可以收留你。”

“蓝湛,还好你也喜欢我,我还以为是我一个人的单相思,不过我也想过,如果你不喜欢我,我会努力,让你喜欢我,我不会把你让给别人的。”

“我喜欢你,不会喜欢别人。”

沉默片刻,却很安宁。

“好了,言归正传,你是我的粉丝?怎么贴着我海报?”魏无羡笑声又低低地传来。

蓝湛耳朵红了,不过他推了推魏无羡,两人站起来,蓝湛拉着魏无羡的手,走到房间里的一个门前。

等等,为什么房间里还有个门?浴室不在这,衣柜不在这,阳台不在这,这是什么门?

不等魏无羡想清楚,蓝湛握住门把手,打开了门。

这似乎是个书房,不过,重点不在这,重点是这里放着的全是魏无羡的唱片啊个人周边啊什么!

挺大的房间里,半个房间都是这些东西,自魏无羡出道以来的各色周边,非常齐全。

魏无羡看着身前站定的蓝湛,笑了起来。

“蓝湛啊,蓝湛,你这是多少年的存货啊。”

“从你出道那年开始。”

“哦,你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啊。”

“不,我从第一次打水里捞起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魏无羡没有再问,他只是握紧了蓝湛的手,无声笑了。

回到房间,魏无羡大大咧咧地跟在蓝湛身后,走着走着,魏无羡发现蓝湛在把他往门口方向带去。

魏无羡顿住了,“蓝湛你干嘛?赶我走啊?”

“你该回客房。”

“我不,我不回去。”

魏无羡气结,这刚告白结束,好不容易这段感情刚有一个提升怎么就赶他走啊?

蓝湛转过身,“那你不要后悔。”

“不后悔。”魏无羡信誓旦旦,却不知道有什么好后悔的。

蓝湛给魏无羡推拿了一套没用过的睡衣,把人推进了浴室。

听着淅淅沥沥的水声,蓝湛有些躁动。

这个人,真的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吗?

待魏无羡出来,房间只开了一盏温和的床头灯,蓝湛正半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

看魏无羡出来,蓝湛拿过吹风机,给魏无羡吹头发,吹到后头,魏无羡眼睛已经有些睁不开了。

关掉吹风机,魏无羡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看到是蓝湛,他伸出手,把人拉过来,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蓝湛无奈,什么心思都没了,他亲了亲魏无羡的额头,抱着人睡着了。

第二天,蓝家别墅里所有人都知道魏无羡和蓝湛睡在一起了。

蓝启仁非常震惊,毕竟蓝湛这座冰山,连他哥哥蓝涣都没和他一起睡过。

于是他亲决定自来问蓝湛。

“你和魏无羡怎么睡在一起了?”纯好奇的蓝家叔父。

“叔父,我喜欢他。”蓝湛声音淡淡。

蓝启仁傻眼了,他想要得到的结果好像不是这样的。

蓝涣正好路过,迅速加入了战斗。

最终这场战役,以蓝启仁一句“你和他在一起,就不能住在蓝家,赶紧走!”收尾。

魏无羡挺开心,带着蓝湛转身就走。

副驾驶座上,魏无羡依旧忍不住,笑得正欢。

“蓝湛,我当初搬出来,时刻准备收留你,没想到这么快就成功了。”

蓝湛无奈摇头,仅存的因离开蓝家而产生的郁结也没有了。

车子停好,魏无羡拉着蓝湛,上了电梯,按了楼层,然后走出电梯,最终站在了门口。

然后,魏无羡转过身来,满脸笑意望着蓝湛,眼里是无尽缱绻。

“蓝湛,这就是我们的家了。”

“嗯。”

输入密码,魏无羡推开了门。

门后,是两个人心心念念的美好结局。

————————

脑洞源于对想看羡羡落水的执念,但剩下的展开里,有bug我也不想知道,捂脸。

不过看起来是个迷弟成功的案例呀,我也好想成为一个成功的迷妹。

中老年总会写不出东西,唉。

评论(13)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