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忘羡】山花烂漫时

黑色的山头,寸草不生,唯山顶一株高大的映山红默然驻立。

他常年开着红色的花,却不同于其他普通映山红,他的花朵大而繁密,开起来艳红如血。

魏无羡在乱葬岗上待了多久呢?他已经记不清了,时间已经没有概念,他唯一能记住的,是对面山头上那株白茶。

那株白茶是真好看,枝桠整齐,没有旁逸斜出,规矩至极。

白茶化形之后也很美,容貌俊美,皮肤如白茶般白皙,一身白衣,额间一抹云纹抹额,只是神色太过冷峻,如巍巍山峰常年不化的冰雪。

白茶不常开花,只开过一次,那是他成年的时候,但魏无羡看到了,且记得很清楚。

那是一朵纯白的,花朵有点硕大的白茶花,在清晨的山雾中静静绽放,一如白茶本身,安然,沉静,然后树下出现一团白光,后出现了一个白衣男子,一身白衣,一双眸浅淡若琉璃。

他似有所觉,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觉得自己就是在那个瞬间爱上了他。

自那天起,魏无羡就开始隔着山头和对面的真.高岭之花搭讪。

高领之花不是特别温柔,却也不至于冷漠。

于是魏无羡成功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蓝湛,好名字。

蓝湛自己搭了一间房子,一个人住在里面,他虽然是花,却过得比人类常说的君子还要君子。

魏无羡喜欢每天听他抚琴,他觉得那声音能让他因为吸收戾气而隐隐作痛的身体稍稍轻快一点。

没事的时候,魏无羡就以撩魏无羡为乐。

他会让时常落在自己树枝上的鸟雀衔自己的一朵花送给蓝湛,又或者,画一副画,施个法让画出现在蓝湛桌案上。

蓝湛打开过一次,然后再也没打开。

那是蓝湛的画像,鬓边却别了一朵白茶。

但不知道扔哪,蓝湛就拿个盒子,里面放着魏无羡送的东西。

蓝湛似是不太喜魏无羡这样的轻佻,一开始还理会魏无羡,后就随他去了。

两人相安无事很多年,蓝湛对魏无羡的态度逐渐破冰,却从未说出口,只是待他态度稍温和。

魏无羡以为大概他们会这样一直到天荒。

是夜,大好月色,却逐渐被压过来的乌云遮盖。

魏无羡最近有些疲惫,乱葬岗的戾气最近骚动动静不大,却不间断。

也许是老了?

魏无羡靠在自己的枝干上放空,想撩一撩对面的蓝湛。

唤了半天没人应,魏无羡闲得慌,掏出笛子,在悠悠月色中吹奏起来。

一曲《凤求凰》,看似玩笑,却含几多真心。

半曲刚过,魏无羡琢磨着究竟如何开口才能让蓝湛接受他,如何才能答应搬过来和自己住,这是他这些年来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不料身体却有异动。

他的本体,那株映山红树,突然被戾气入侵,不是之前的,可以压制的程度,而是无数股粗大的戾气,无孔不入。

魏无羡立马意识到,乱葬岗戾气暴动了!!

原来近日骚动动静变小却不间断,是酝酿了大招。

衣袖一挥,魏无羡压住了这波戾气,嘴角溢出一丝鲜血。

但自从被压制就开始准备反击的戾气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结束。

戾气似网,铺天盖地席卷而来,魏无羡身体动弹不得,似割裂般的剧烈疼痛令他脸色惨白,冷汗瞬间湿透了黑色衣裳,渐渐地,有血溢出。

他看向对面山头一眼,充满眷恋,然后再不犹豫,灵力暴动。

强行催生的根茎刹那间布满了整个乱葬岗,然后发芽,抽枝,最后开出无数艳色的花朵,戾气瞬间被吸收进他的身体里,变成花朵转成灵力,然后回到天地间。

无数红花开了又败,地面迅速被厚厚的花朵遮掩,这在乱葬岗黑色的体上,也是头一次。

蓝湛听到曲子吹到一半就停了,有些疑惑,然后感受到对面戾气波动,他离开房内,看到的就已经是魏无羡迅速抽枝与开出来的花朵了。

那一刹,蓝湛微微有些窒息。

乌云已经被吹拂开,月亮又出现在天空中,如水的月色落在山上,照的漫山红遍。

魏无羡身体松快了些,他走得有点蹒跚,却依旧挺直脊梁。

他走到石块上,坐了下来,然后松了口气,抬头看着对面的蓝湛。

“蓝湛,今夜的月色真好。”

“嗯。”

“我的花好看吗?”

“嗯。”是毫不犹豫的回应。

“嗯是什么意思啊,到底好不好看?”魏无羡声音带着懒散,夹杂笑意。

“好看。”

“我刚刚吹的《凤求凰》喜欢吗?”

“喜欢。”

魏无羡突然笑了,如朗月清风,是蓝湛最爱看的模样。

此刻,魏无羡却心想,还好是夜晚,还好自己是黑衣,他看不见我身上溢出的血。

他回头看一眼自己的山头,一层层铺盖的红色花朵,本体开的尤其繁茂,却带着隐隐不详的血色。

魏无羡叹了口气,身体剧烈疼痛,他向来能忍,只是这次好像撑不下去了。

他坐在石头上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倒,灵力四溢,蓝湛这才发觉不对,迅速接住他。

靠在蓝湛怀里,魏无羡心想,这还是蓝湛第一次来自己山头,竟然不能尽地主之谊,真是可惜了。

身上的鲜血溢出,蓝湛抱了满怀的人,身上也染了血。

他甚至顾不住君子端方,有些颤抖地握着魏无羡的手,不断给他输送灵力。

但魏无羡的身体破败,已经无法挽回。

他朝着蓝湛笑了笑,身体逐渐沉重。

就这样吧,还好自己没有说出口,还好他不知道,我爱他。

神智逐渐模糊,他却感觉到,有温热的身躯紧紧抱住了自己,那人身体颤抖,似是还说了什么,魏无羡却再也听不见了。

乱葬岗的红色花朵一夜开尽,然后枯萎,那株高大的映山红枯死了,魏而魏无羡身体早就消散在天地间。

但子那天起,乱葬岗就开始成为了一个正常的山头,戾气被转化殆尽,枯萎的映山红变成养料,乱葬岗长出了正常草木,好像曾经都是幻觉。

但蓝湛知道那不是幻觉,那个张扬热烈的人,那个肆无忌惮的笑,都是真实的。

他的本体依旧留在自己的山上,人却搬过来,在魏无羡枯萎的本体不远处,筑了屋子,自魏无羡离开那天起,便住在了这里。

他不知道魏无羡还会不会回来,也许早就神魂俱灭了,可自己唯一能做到的,就只有守着这里。

时间流转,沧海桑田,蓝湛却依旧停留在乱葬岗,虽然早就没人知道这里曾经是令人恐惧到不敢提及的埋骨地。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清晨,蓝湛于房内沉默地看着桌面上的东西。

那是魏无羡曾经给他的东西,都被小心仔细地收着,用灵力保存,即使隔了无数年依旧鲜活,就像他的模样,从未淡去。

他以前没打开过这个盒子,是魏无羡离开之后才打开的。

那么多鲜艳的花朵,那么多的画,画上都是蓝湛,各种模样的。

许是知道蓝湛不会打开,魏无羡里面写了许近似放肆的话语。

曾经痛苦无比,现在却只剩叹息。

经久没有人踏足的乱葬岗,却突然传来笛声。

笛声清澈悠扬,夹杂着情意缱绻。

那是《凤求凰》。

在那一瞬间,蓝湛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稳重无比地推开门,看到了站在树下的人。

那个日思夜想,梦里鲜活的人,一身红衣,张扬无比。

静静站着,蓝湛听完了一曲《凤求凰》。

一曲终了,魏无羡放下笛子,唇角带笑。

然后,他化了个决,刹那间,漫山开遍了映山红。

恰似十里红妆。

魏无羡站在树下,犹自带笑地开口:“蓝湛,我魏无羡在此,你愿娶否?”

蓝湛迈出步子,一步步向他迈去,像走进了自己无数次的梦境。

“愿。”

魏无羡跑过去扑进了他怀里。

蓝湛把人抱了满怀,紧紧揽住不放手。

漫山红花,却掩盖了那次的噩梦,成为了曾无数次幻想的美梦。

十里红妆,山河故人皆是你。

——————————————

啊啊啊啊啊啊终于有没流产的脑洞我太苦了我,本来还有前世的部分,但写不动了我,算了吧,凑合,还想过红白玫瑰,但想了想好奇怪,国产就放弃玫瑰这种东西了,感觉写的很仓促啊,但不想改啦,就这样,证明自己没出坑。

评论(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