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忘羡】霸道总裁和他的购物狂小娇妻

桌上电子时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气氛却出奇紧张,魏无羡坐在电脑前一脸严肃,看着指针缓缓逼近十二点。

当数字突然从11:59跳转到12:00,魏无羡动作迅速而有条不紊地操作,清空购物车仅仅画了5秒,这还是页面微卡顿的结果,看到购物车安全清空,魏无羡松了一口气,为家里的网速狠狠点了个赞,然后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电话刚刚响起彩铃声大概只有一秒就被挂断,魏无羡不急,继续打,屡屡被挂断之后魏无羡却心情好极了,一个人拿着手机吭哧吭哧笑,12:05,电话回拨。

魏无羡接了。

“卧槽你魏无羡你他妈这个点打电话和我多大仇多大恨你知道我屯了多久要今晚抢的东西吗?我那看上很久的狗狗都被你的电话骚扰没了!!付款界面卡个半死!!你他妈还一直打,你有毒啊魏无羡!!”

啧,还正好把他的狗给弄没了,真是意外之喜。

“所以你最后买到了什么?”魏无羡问道。

“...只有十分之一的东西在你打电话的间隙中买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爆笑,在床上滚来滚去不能自已。

许是笑声太过浮夸,江澄愤怒挂断了电话。

这仇迟早得报,江澄心想。

而这边,魏无羡因为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心情非常好地睡了一觉,第二天心情极好地出现在客厅,看到江厌离也在客厅,魏无羡靠了过去。

“姐,昨晚买了多少呀?”

江厌离笑得温柔,语调轻缓:“不多,不过是花掉了这两个月的工资。”

哦,那还算好的,魏无羡想。

金子轩却抱着金凌从楼上下来,听到他们的对话,开口补充:“是的,不多,花了我两个月工资。”

江厌离淡淡一瞥,金子轩无奈摇头,眼里是满满宠溺,魏无羡没忍住笑了,同时为自己姐夫感到一丝可怜,毕竟是个大公司总裁,工资是真不少。

“姐,爸爸会感谢你的。”魏无羡拍了拍江厌离的肩一脸严肃。

江厌离又一瞥,魏无羡默默端着水杯回房。

身后还传来小夫妻俩说话的声音。

“我买个东西怎么啦,双十一优惠那么多,不然我怎么会买!!”

“可阿离,我记得你的数学不太好,最起码那些各种又臭又长的优惠你就没捋清楚。”

“...你管我!!”江厌离在这上面尤其硬气。

“好好好,不管不管,下午回家吧,你要开始收快递了。”声音里没有对妻子的不满,毕竟人家是个霸道总裁,不担心破产。

江厌离应了一声

魏无羡无奈摇摇头,唉,自己啥时候也能当个付钱这么爽快的霸总,但转头想到正跟在江枫眠身后学习如何成为霸总的江澄,魏无羡觉得还是不要了,太虐了。

双十一落幕,已经大三并且闲得无聊找了实习的魏无羡开始实习了,快递收件地址填了公司,反正没有大件,寄家里江澄那傻B指不定会复仇把自己快递扔了,保险起见,填了公司。

魏无羡人帅嘴甜,已经迅速和公司里上下打好关系,于是公司里人人都习惯了魏无羡收快递的场景,还会偶尔调侃几句是不是女朋友送的。

要是就好啦,霸道总裁那种女朋友,魏无羡心想。

公司是做网络购物的,和某宝有相似性,但更清晰简洁,口碑也高出某宝不少,是这两年崛起的新势力之一。

双十一第二天,大家就纷纷对某宝进行吐槽。

“妈的完全不知道自己优惠了多少,数学不行真的很绝望。”

“同上,根本看不懂各种优惠什么意思,脑子都痛了最后还是下单了天知道有没有优惠。”

有人问魏无羡,魏无羡笑了:“嗯,看懂是看懂了,就是觉得有点烦人,这种垃圾设定不知道是哪些人想出来了专坑老实人。”

大家纷纷赞同,然后感慨伤感。

因为,他们自家网络平台不搞双十一。

一天下午,魏无羡事情没干完,坐在位置上继续干活,周围的人基本上都下班了,魏无羡心想反正也没什么事回家,就想干完再走,这时有快递小哥送快递来了。

“魏无羡先生,魏无羡先生在吗?有您的快递。”

魏无羡神速扑过去签字收货。

蓝忘机最近被大哥逼婚逼得无言以对,暂时逃到自己旗下某家网络平台公司当起了总裁,欺瞒众人的视线。

在这个公司,他倒是发现了许多过去没看到的东西,觉得对公司发展有长远益处,蓝忘机为自己选择了这个公司的机智点赞。

不过这家公司策划部门有个实习生让他不太喜欢,小伙子虽然人帅腿长?脑子也好使可就是不务正业总调戏公司里的妹子,连保洁阿姨都被他说的笑呵呵的,公司氛围倒是更好了。

才华和油嘴滑舌成正比的人,蓝忘机下定论。

这天下午,蓝忘机看文件看的挺晚才想起来要走,走出去却正好看到被自己定论的青年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扑向了快递小哥,然后美滋滋抱着快递回到座位。

青年本就生的俊朗,肤色在灯光照耀下显得白皙,他嘴角含笑,小心拆开快递,拿出里面的东西,然后反复看了几遍,笑容更大了。

蓝忘机也不知自己怎么就站着看了对方看了好几分钟不动弹,只觉得这个人此刻笑起来和平日是不一样的,好看的容貌此刻显得更加...嗯,好看。

蓝忘机的心跳突然有些紊乱,该去看医生吗?他心想。

魏无羡美滋滋了几分钟,抬头才看到自己不远处站着一个身形高挑容貌俊美却面无表情的西装男,对方似乎是盯着他...手中的东西?

魏无羡笑了笑,开口打破沉默:“你也喜欢这个吗?”说罢摇了摇手中的毛绒玩具,是一只可爱的白色兔子,毛茸茸的很招人,平日魏无羡可是盯了很久,在各种算法之下的双十一才以优惠拿到了,这还是限量版呢。

对方愣了一下,然后摇头,开口道:“不是,只是看你喜欢得紧。”

“啊,是啊,我很喜欢,不过因为双十一便宜一些才决定买的。”

翻了翻盒子,发现还送了个可爱的迷你兔子钥匙扣,想了想这也是他们家限量版,前10名拍付限量,魏无羡拿出来,抬头问:“你喜欢这个呢,我不能送你,但这个可以。”然后把钥匙扣递给蓝忘机。

看着对方递过来的手,蓝忘机不知怎么,竟伸出手接过了钥匙扣。

双手一触即离,蓝忘机却觉接触的地方有细密的电流传来。

静电吗?蓝忘机心想。

接过东西,魏无羡开口道:“你要走吗,要走可以一起。”

“嗯。”

魏无羡准备低头收拾东西,突然想起来什么,然后抬头,露出阳光的笑容。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魏无羡,目前是公司实习生。”

“嗯,我是蓝忘机,目前是...公司员工。”总裁也算员工吧?最大那个?

“平日没见过你,还以为是客户呢。”

“嗯,我不怎么出现。”因为平日都是来的早回去晚,也不参与公司会议,没几个人知道他,不然怎么逃开蓝曦臣的追堵。

魏无羡收拾好了东西,怀里抱着那只白色兔子,抬头道:“走吧。”

二人同行。

蓝忘机的车并没有很奢侈,就普通宝马而已,此刻蓝忘机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决定很机智。

天色已晚,魏无羡提议吃饭,蓝忘机同意了,不过蓝忘机并不清楚这边有什么,只能魏无羡拿主意。

坐在火锅店里,魏无羡拿起菜单头也不抬,问道:“吃辣吗?”

蓝忘机突然有点艰难,迟疑了两秒然后回答:“吃。”

魏无羡抬头看了他一眼,吐出三个字:“鸳鸯锅。”眼里满是对他不成器的叹息。

蓝忘机有点尬,但面瘫很好地掩饰了这份尴尬。

等锅上了,菜齐了,魏无羡刷刷下锅,蓝忘机叹为观止,不过他是个勇于尝试的人,对辣锅抱以一定的勇气。

一脸淡定吃下去,嚼了几下发现味道还不错,他微微惊讶,对面魏无羡却笑得不行了。

“我就说辣那么好吃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这家火锅店可是我心头好,大学这几年都时不时来吃一顿呢,今天你可是有福。”

蓝忘机点点头,继续吃。

结账的时候,蓝忘机执意付钱,魏无羡争不过他,点点头,火锅店老板笑了,开口道:“魏无羡你男朋友啊,不错不错,是个精神小伙子。”

魏无羡插科打诨岔开话题,生怕蓝忘机尴尬,而蓝忘机这边却是若有所思。

自那之后二人就经常约出去吃饭了,魏无羡不在公司的时候快递来了都不让公司其他人帮收了,直接送蓝忘机那,由于魏无羡上班时都很认真,于是他错失了围观总裁办,发现对方身份的机会。

但这吓坏了多少快递小哥就不得而知了。

不知为何,总裁大手一挥,决定要做个双十二策划,全公司欢天喜地,因为高冷的自家公司终于要接地气一点了。

策划部门简直在过年,因为他们这里妹子最多,花钱最多。

魏无羡最近的才能已经越发显露出来了,他这几天做策划,虽说自己是实习生,但很有可能留在公司签约了,心里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公司,认真负责。

但这就苦了蓝忘机,他最近已经很难约到魏无羡吃饭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对方送饭,不过看到魏无羡每次看到他的时候双眼亮晶晶的样子,心里也就没那么堵得慌了。

临近双十二,魏无羡策划已经交了,得到策划部门的同意,大家欢天喜地地加购物车去了,公司氛围一片祥和。

他终于有时间闲下来干点别的了。

双十二前几天,魏无羡久违地约蓝忘机去吃火锅,蓝忘机当然没有拒绝,两个人坐在桌旁吃,蓝忘机修炼得当,现在二人已经不会点鸳鸯锅了。

魏无羡看着对面的人动作优雅吃着火锅,吃出的氛围直逼高级餐厅,只能感慨同人不同命,江澄那个垃圾就不行。

魏无羡盯着对方的时间长了点,蓝忘机抬头看到对方正盯着自己,目光呆滞,开口道:“怎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魏无羡有点慌乱地收回自己盯着对方的目光,摇摇头埋头吃饭。

为什么会盯着蓝忘机的唇看了半天?魔怔了吗?魏无羡心想。

不过那唇虽薄,看上去却很柔软的样子...呸呸呸我在想什么!!蓝忘机又不是女生我在想什么!!

自诩直男的魏无羡突然不坚定了,他吃完火锅后找了个蹩脚的借口没有让对方送他回家,自己落荒而逃。

当晚,魏无羡一直在给自己暗示,没事的,我是直男,只是最近太久没遇上好看的女生才会这样,等等公司里好看的女生不少我也不会有今天看蓝忘机的那种冲动...换一个,嗯,他只是我的兄弟,只是长得好看,比公司里那些女生都好看,等等怎么又回来了...

然后,魏无羡做了个梦,梦里那人眉目清冷,魏无羡却如同扑快递般扑了上去,对着薄唇咬下,果然非常柔软,对方按住了他并凶猛地回吻,二人滚到了床上...

魏无羡最近一副颓靡的样子,购物车都不加了,当他意识到自己对快递都失去了热情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而这边,蓝忘机因为魏无羡屡屡拒绝而有些胸闷气短,于是去医院看医生。

“一切正常,没毛病。”

“可是医生,我最近总是胸闷气短,有时候还心律不齐。”

医生抬头看了他一眼,“是不是在看到特定的人都时候。”

蓝忘机想了想,都是对魏无羡,于是回答了个“是”。

医生笑了,“蓝先生,你不是身体有问题,你是恋爱了。”

蓝忘机淡定离开了医院,耳朵却止不住地烧红了一路。

双十二前晚,十一点,江澄电话就打进来了,魏无羡躺在床上抱着兔子,有气无力和他聊着,侃了大半个钟,江澄虽然很愤怒魏无羡上次的行为,却也发现魏无羡状态不对。

“怎么了你,怎么感觉不对。”

“江澄,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喜欢?哇好难得快去告白啊,顺便帮人家清空购物车。”

“你觉得我真的该去告白吗?”魏无羡依旧很丧。

“当然了,你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别错过啊,万一对方也喜欢你呢,再说你也不差,不过你也是铁树开花了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想了想对方喜欢自己的可能性,嗯,还是有的,再想了想蓝忘机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我决定了,我要告白!!谢谢你江澄,我一直纠结对方和我性别相同,被你一说才发现纠结个屁啊,我要挂了我要告白去了!!祝你清空购物车愉快!!”

那边江澄还在“等等卧槽你他妈说什么性别相同??”,电话咔嚓挂了。

然后蓝忘机的电话就打进来了,魏无羡平复了一下,冷静接通。

“喂。”

“喂。”

两个人的强装镇定,空气突然安静。

不过还是魏无羡打破尴尬,和对方说了些有的没的,蓝忘机也不急,就那么听着,不知不觉,十二点临近。

这次魏无羡没有心思闹谁,因为他自己终身大事还悬着呢。

看着桌上时钟跳跃,最终从11:59咔嚓到了12:00,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开口道:“我喜欢你。”

那边是短暂沉默,然后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好一会儿才又传来蓝忘机的声音。

“你刚刚说什么?”

魏无羡突然怂了一下,正准备笑笑然后下次再说,就听得蓝忘机一句“我也喜欢你”。

魏无羡突然间觉得满天烟花炸开了,心里满满的,满是愉悦与幸福。

突然就不尴尬了,因为两个人心意相通,魏无羡照例开始插科打诨,然后突然想到自己竟然忘记清空购物车,不由骂了句“卧槽”。

“怎么?”

“额”魏无羡淡淡尴尬,“没事,忘了清空购物车。”

那边蓝忘机似是走动了一下,然后开口,“账号密码给我。”

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找了个霸道总裁,于是不禁调侃道:“你是霸道总裁吗,怎么帅的不要不要的。”

谁知那边回了句“我是。”

魏无羡道:“你是什么霸道总裁呀?”

“蓝氏的总裁,你所在公司的顶头上司算不算?”

魏无羡愣了一秒,回道:“你在开玩笑吗?”

那边声音依旧淡然,却夹杂一丝笑意:“你觉得我像是开玩笑吗?”

魏无羡手指如风,一阵噼里啪啦之后,看到了搜出来的蓝氏资料。

“卧槽我还真找了个霸道总裁啊?!!”魏无羡震惊了。

“信了吗?”

“信了。”

“账号密码给我吧,我来清空。”

魏无羡半呆滞状态把账号密码报出去了。

“怎么了?”蓝忘机疑惑。

“没事没事,只是有点不敢相信...”魏无羡声音有点缥缈。

“你没说过啊!!”魏无羡这才回神。

“你没问。”一句话堵死魏无羡所有的吐槽。

“...好吧,我的霸道总裁男朋友,我非常满意你清空了我的购物车,可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收件地址是你办公室。”魏无羡看着自己的账号发问。

“你来找我拿不是很正常吗?我是你男朋友。”

这句话非常有魄力非常苏,魏无羡竟无言以对。

挂断了电话,魏无羡这边在床上各种翻滚不提,这边蓝忘机给自家大哥打了电话。

“喂,忘机。”

“兄长,我有了喜欢的人。”

??!!!蓝曦臣懵逼一秒然后疯了。

“什么?你刚刚说,有了喜欢的人?!!”

“嗯,我们刚刚在一起了。”

蓝曦臣很惊讶,毕竟没想到自家弟弟那么迅速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那什么时候带回家来看看,叔父一直念叨你呢。”

“好,不过兄长,他是男人。”

蓝曦臣又疯了一次。

不过仅仅五秒他就冷静下来了。

“没事,我们家没那么古板。”叔父的工作好像有点难搞,不过总比忘机注孤生强。

“好,我找时间和他说。”

电话挂断,蓝忘机微松了口气,两方问题都解决了,这很好。

想想魏无羡每次拿快递都要来自己办公室,蓝忘机觉得这个公司的总裁自己可以一直当下去,至于总公司,还是兄长先忙着吧。

看着手中的迷你兔子钥匙扣,蓝忘机神色温柔。

很喜欢毛绒的东西吗?唔,可以考虑一下某些方面的情趣呢,一脸面瘫地暗暗想着。

而魏无羡毫不知情,抱着小兔兔欢快地睡着了,嘴角犹自含笑。

——————————————

好久没写东西了写的磕磕绊绊,看到了微博上的梗突然想笑,写了这篇文,忘羡一生推啦,甜甜蜜蜜谈个小恋爱最可爱了,双十一剁手快乐~

评论(13)
热度(4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