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春苔

可怜霜雪覆眉头

【忘羡】人为汤死

顶着烈日走了一路,江澄在觉得自己恍惚要融化在茫茫的宇宙中之前,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提着保温壶站在金融系教室门口,低头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

下课铃响起,陆续有学生走出来,有些人认识江澄,路过都会打个招呼,江澄微笑着站着,端着保温壶,一副君子端庄模样,心里却早已把魏无羡杀了千百遍。

人差不多走完了,魏无羡才从慢慢悠悠拄着拐从教室走出来,他一只腿上还打着石膏,看向江澄的目光倒是淡定。

“哟,来啦。”

江澄此刻很想把保温壶打开然后倒在魏无羡身上。

他快步走近魏无羡,有些咬牙切齿地把人拖住转身就走。

“哎哎我还是病号诶能不能好了!!江澄你他妈冷静一点!!”

冷静?!!谁来跟他解释一下为什么自己要顶着烈日走着来给他送汤,他腿折了又不是自己的锅,阿姐真是太太太偏心魏无羡了!!

正把人拖走的时候,江澄突然看到从教室走出来的白衣青年,咦,那不是蓝湛吗?没听魏无羡提起过这号人物啊。

蓝湛站在身后看着两人,皱了皱眉,对此等扰乱校园的人表示了些许的不满,却没有丝毫动手的打算。

然后,魏无羡就被拖走了。

江澄的火气大部分是被热出来的,等到两人吃了饭喝完汤,他的气也就消了。

魏无羡喝完汤心满意足,他觉得人生最自在不过如此,如果除去腿上的石膏。

“以后也麻烦你啦~”魏无羡笑眯眯地说。

不我拒绝,江澄内心抗拒,但嘴上还是要说点什么。

“我最近实验很多,时间很紧,没办法一直等你,你就不能自己解决吗?”

“可是没有姐的汤我何时才能恢复啊~~~”波浪浪出去好远的魏无羡忧愁地看着江澄。

谁让你有事没事扶老人家过马路中途看见小孩要被拐弯的飞车撞上自己挺身而出把人救下来然后摔折了腿,当自己小学生吗?这么烂的理由要不是见到了监控视频打死我我也不信的。

江澄到现在还怀疑这是魏无羡的阴谋,就是为了骗去阿姐每天压迫自己给他送汤。

“你可以发挥你的人品,让你同学来我这拿一下。”

“哇,那也太不好意思了。”

“别了吧你会不好意思。”

魏无羡确实人品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但他有个缺点,他脸盲,顶多记得名字但和人对不上号,记得江澄这一家子已经去了他半条命了他觉得剩下半条还是留着过日子吧。

但实际上魏无羡也是非常自力更生的,并不想依靠别人,于是在江澄开始疯狂做实验的日子里,魏无羡就蹦哒着小瘸腿,走过很长一段路,就为去江澄那喝汤。

班上同学见他可怜兮兮的样子,有提出给他做汤的,这是暗恋的妹子,有提出帮他去拿的,这是古道热肠,不过魏无羡一一拒绝了。

其实魏无羡没想太多,他只是觉得别人在帮他拿汤的路上借机劫走自己的汤,而自己脸盲认不出来劫汤的凶手,那可太亏了!!

江澄对于他这种人为汤死的态度表示嗤之以鼻。

某天中午,江澄从实验中安全脱身,兴致不错地送来了汤,魏无羡还在教室里瘫着吃外卖,吃的生无可恋脸,但打开了保温壶整个人就活过来了,满眼亮光地喝着,早就顾不上已经走了的江澄,埋头喝汤。

他喝汤很慢,一点点喝下去,保温壶倒出来的汤还有些烫,天气也很热,教室空调没开,面前摆了个小风扇呼呼吹着,他喝的有些出汗,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一口一口地喝着。

于是也完全忽略掉了站在教室门口的蓝湛。

蓝湛今天胃口不怎么样,而且他去吃饭的路上想起来自己的一本书落在教室了,反正也不是很想吃饭,就先回来拿了,可看到这个平日自己有些讨厌的人在慢慢地喝汤,满心满眼写着满足的样子,他突然觉得有些饿了。

怎么有人可以喝汤都那么开心呢?是因为汤很好喝吗?

魏无羡午饭吃多了,保温壶里的汤还剩下一半,他觉得遗憾不已,可摸摸肚皮,实在是不行了,早知道把江澄留下来了,魏无羡心想。

擦擦嘴,他这才看到先在门口不动的蓝湛。

难道是管风纪的?可教室灯没开空调没开风扇没看,啊不对,开了一扇,自己的便携式小风扇。

“同学,你站在门口做什么?”魏无羡顶不住沉默开口。

“我回来拿书。”

哦,自己班上的同学。

突然想到什么,魏无羡对着走近的蓝湛开口。

“同学你吃午饭了吗?没吃我这还有汤,你放心是没动过的,我姐做的,味道可好了,不过我今天午饭吃多了实在喝不下了,你要喝吗?”

蓝湛很想拿着手中的书转身就走,毕竟他和魏无羡没打过什么交道,平日遇见也不会打招呼,可他还是鬼使神差一般走过去,想一探那汤的究竟。

“好。”他听见自己说。

魏无羡笑了笑,拿出一个新的碗和勺,用保温杯的热水烫过,然后拿过保温壶,把汤慢慢倒进去,一滴都没有溅出来。

没办法,日常喝汤,装备齐全。

蓝湛坐在魏无羡旁边,放下东西,接过了汤,看了一眼。

汤只是普通的汤,但更浓稠一些,气味更清香而不是普通的油腻,令人食指大动。

蓝湛用勺拌了拌,然后喝了一口。

好喝!!

蓝湛喝汤虽然保持着蓝氏的优雅但明显是加快了速度,待到喝完,他才有些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魏无羡倒是很开心,看人家喜欢姐姐的汤他也很高兴。

擦了嘴,蓝湛才对魏无羡道了感谢,因为他懂了为什么魏无羡会每天那么辛苦去江澄那拿汤了,这汤确实值得。

“我就说我姐的手艺很棒!!”

“确实非常好喝。”

魏无羡美滋滋。

看着瘸着腿收拾东西的魏无羡,蓝湛突然有点心虚,毕竟吃人嘴短。

他脱口而出“要不以后我去帮你拿汤吧。”说完自己才反应过来。

魏无羡闻言愣了一下,看了一下蓝湛,觉得这人五官平平(什么玩意?!!)但人还不错,何况大家是一起喝过汤的交情,应该...不会有多大问题吧。

“你能保证不会中途盗走我的汤?”

蓝湛突然有点想笑,他摇了摇头。

“好的我信你!!以后就靠你了!!”魏无羡拍了拍蓝湛的肩,生性不喜人靠近的蓝湛也只是略微不自在,没有推开。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魏无羡,你呢?”

蓝湛倒是有些惊讶,一个班上的同学,不至于一起上课那么久还不认识吧,有点奇怪。

不过他也没想太多。

“蓝湛。”

在那之后,蓝湛确实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每天去帮魏无羡拿汤,他第一次去的时候,差点把刚从实验室出来的江澄吓死,不过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江澄很快接受了每天来自己这拿汤的人是面瘫蓝湛的事实。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脸盲症要被蓝湛的面瘫治好了,因为他记得的脸又多了一张,就是蓝湛,虽然平日还是分不清其他人,但已经逐渐可以区分一些见面次数很多的同学了。

医生也表示很欣慰,这脸盲终于有救了。

不过对魏无羡而言,认出蓝湛第一感不是看脸,而是气场,当蓝湛靠近的时候,以自身为中心半径一米没人,魏无羡除外。

对于他们俩能走到一块儿班上的同学也是表示震惊,不过也没啥,反正俩帅哥走一起还是非常赏心悦目的,顺带满足某些女生的不纯洁心思。

魏无羡的腿好的不快,医生说他恢复能力较差,还要继续打石膏,其他同期打石膏的人已经拆了,魏无羡看到了满眼泪花,不过转身就兴高采烈地去喝汤了。

虽然腿没好但有汤喝就行。

江澄觉得魏无羡大概是高位截肢也没关系只要有汤喝。

蓝湛听了倒是皱了皱眉。

看着旁边喝汤正欢的魏无羡,蓝湛放下了手中的碗,这人恢复能力太差了偏偏自己还没心没肺。

第二天,魏无羡就开始了一顿两碗汤的日子,一碗江厌离的,一碗蓝湛的。

咳咳,不是蓝湛做的,是蓝湛家厨娘做的。

味道还不错,只是有点中药味儿。

不过看在蓝湛这么关心自己的份上,喝吧喝吧。

然后,魏无羡每日上厕所的次数就变多了,还曾被江澄嘲笑说不行了。

你才不行呢!!魏无羡一边去厕所一边想。

蓝湛无奈,陪着去上厕所,怕他摔了。

身后是一群妹子的叽叽喳喳。

“哇我看他们这样觉得好甜啊,我也想谈恋爱嘤嘤嘤...”

“我觉得魏无羡是受,蓝湛是攻...”

“我觉得也不一定,魏无羡腿没瘸还是有一战之力的...”

感谢腐女同志,蓝湛没听懂,魏无羡没听到。

本着学习的心态,蓝湛当晚回家就查了有关资料,然后就耻度爆表了。

他第二天见到魏无羡都有些不自在。

不过魏无羡神经大条没什么感觉,依旧勾肩搭背吃肉喝汤。

七夕将近,魏无羡也非常欣喜地得知,自己的腿积极痊愈,医生夸他食补有方,魏无羡这才想起来蓝湛给自己每日带的汤。

这日,魏无羡喝着汤把这个消息告诉蓝湛,蓝湛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其实内心是松了一口气。

然后,风雨突然来了,台风,以及即将到来的暴雨。

这天魏无羡有些头昏脑涨,下了课直接倒下睡着了,等他醒来,已经是下课半个钟之后,他看了眼周围,教室已经没人了,教室外的风很大,雨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起来。

蓝湛呢?魏无羡突然想到,刚刚还在啊。

这个刚刚...是半个钟之前的刚刚...

教室门突然被风吹开,风吹的魏无羡清醒了一些,他站起来,走到窗边,然后,他看到了蓝湛,撑住一把深色雨伞,在空无一人的路上走着,手上还提着保温壶。

魏无羡有些发愣,这一直持续到了蓝湛走进教室。

他有些僵硬地转过身子,看着蓝湛有些狼狈的身影。

蓝湛的头发湿了,黑色的发有些贴着额头,俊美的容貌被雨打湿之后尚且残余些许雨水,少了几分清冷,多了些烟火气,身上的白衬衫也湿了,紧贴身体,勾勒出清晰的线条,禁欲而性感。

魏无羡突然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蓝湛把保温壶放下,从包里掏出毛巾擦头发,见魏无羡没动静,抬头看去,一双眸清冷无比,魏无羡却突然丢下了拐杖,扑向蓝湛。

蓝湛急忙丢开毛巾接住了人。

“怎么了。”蓝湛有些疑惑。

魏无羡摇摇头,回了一句“没事”。

“这么大的雨你为什么还要去拿汤啊,淋雨生病了怎么办。”

“我答应了你的。”

魏无羡没有声音了,蓝湛却觉得有什么湿热的液体打在了他的胸膛上,他意识到那是什么,一下子就慌了。

不过魏无羡抬起头的时候脸上什么都没有了,只有尚且泛红的眼角证明刚刚发生了什么。

蓝湛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很好地安抚了魏无羡。

拿起刚刚的毛巾,拉着魏无羡坐下,蓝湛从包里拿出饭盒打开,两个人开始吃饭。

等吃完饭喝汤的时候,魏无羡就忍不住了,他有一下没一下地喝汤,目光却一直盯着蓝湛。

蓝湛头发还没干,身上的衣服也换了一件,正安静地低头喝汤,白皙的肌肤仿佛生光,清隽的眉眼叫魏无羡挪不开眼。

以前怎么没发现蓝湛这么好看呢?噢忘了以前脸盲。

不过是真好看啊。

顶着魏无羡火辣辣的目光喝完汤,蓝湛擦了擦嘴角,看向魏无羡。

“看我做什么,喝汤。”

“看你好看。”魏无羡说完才反应过来,脸一下子就红了。

蓝湛突然心情愉悦了不少,虽然刚刚魏无羡扑进他怀里的时候他已经很愉悦了,可现在又拔高了一个程度。

他压着嘴角开口道:“喝汤”。

魏无羡急忙低头喝汤,在蓝湛收拾东西的时候眼睛到处看,就是不看蓝湛。

蓝湛更觉得愉悦了。

农历七月七日台风天,学校放了假,当天,江厌离来接魏无羡和江澄回了家,顺带路上去给魏无羡拆了石膏,医生表示魏无羡恢复得很好,魏无羡非常欣慰。

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魏无羡脑袋放空,旁边飘来汤的香气,魏无羡顺嘴叫了声“蓝湛”。

江澄怒了,把碗一放转身就走。

魏无羡刚反应过来这是在家,赶紧把江澄拉住解释,江澄不理他。

魏无羡心虚地喝着汤,看着江澄讪笑。

“喝你的汤吧!!”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

“哦。”江澄冷漠脸。

江厌离此刻插入,手上还抱着金凌。

“怎么了?”

“没事...”“姐!!魏无羡这小兔崽子,我每天给他带汤结果他刚刚叫别人的名字!!”

喂喂喂别搞得像是我负了你一样。

江厌离眼珠一转,笑了。

“阿羡是喜欢上哪家的姑娘了啊?”

“我...”“姐他叫的不是妹子的名字,是个汉子啊!!”

要你多嘴!!魏无羡狠狠瞪了江澄一眼。

“男生啊,没关系,阿羡喜欢就很好。”江厌离没什么反应。

“姐我不喜欢他。”

“真的吗?”江厌离的目光盯着魏无羡,魏无羡突然心虚。

“我...”

“我...”

“我才不喜欢他!!”

然后他在江厌离含笑的,仿佛看穿一切的目光中逃离客厅,跑向房间。

扑倒在床,魏无羡还停留在刚刚自己的停顿上。

不喜欢他吗?

脑海里浮现蓝湛的模样,他每天帮自己拿汤,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一起泡图书馆...还有那天他淋湿后的模样。

魏无羡突然就红了脸,他想起了那个拥抱,那个带着水汽的,让自己流了泪的拥抱。

他突然就确定了。

我喜欢他。

魏无羡拿出手机,当场给蓝湛打电话。

说干就干。

没过几秒,电话接通。

“喂。”声音清冷,是蓝湛独有的。

“那个,蓝湛啊,你...你现在在家吗?”魏无羡先怂了一下。

“嗯。”

“我也待在家,感觉好无聊啊,又不能出门...”

蓝湛话不多,魏无羡倒是一直絮叨,不知不觉,两个人竟然也聊了半个钟。

电话挂断之前,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蓝湛。”

“嗯?”

“我喜欢你。”

电话那头是突然的沉默,二这头魏无羡屏住了呼吸,电话里只闻蓝湛浅浅的呼吸声。

魏无羡有些难受,也有些懊恼,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说出来的,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怎么办。

“我知道了。”蓝湛的声音突然响起。

魏无羡尚且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世界,突然听见这一声还有些回不过神。

“那...你喜欢我吗?”魏无羡开口,声音竟然有些颤抖。

“嗯。”蓝湛回答。

“那,我们在一起?”

“好。”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清冷,却可以感受电话那头的温柔。

魏无羡高兴死了,他在床上滚了好几圈,无声尖叫了好几次,又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压住了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

“我太开心了你也喜欢我,我还以为我是单相思还以为刚刚失恋了以后你讨厌我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

“不会的。”电话这头,蓝湛的嘴角终于压不住了,他不自觉笑了,眼里盛满了温柔。

自己每天帮他拿汤,两人形影不离这本来就超出男生友谊许多,何况是不喜与人亲近的自己。

也就魏无羡那个神经大条没感觉到了。

又絮叨了一阵,魏无羡才心满意足地挂断电话,他站起身来,看向镜子,这才发现,自己眼里全是笑意。

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魏无羡心想。

他愉悦地下楼找东西吃,看着坐在客厅里看无聊节目的江澄,拿过一个苹果咔嚓咔嚓吃着。

江澄见魏无羡满脸春意,开口嘲讽:“看你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对象呢。”

“我有啊。”

???江澄一脸懵逼。

“你之前还说没有的!!”

“我刚刚有的。”魏无羡笑起来,呲了呲白牙。

“谁?!!”江澄一脸狐疑。

“蓝湛啊。”

“我就知道!!”江澄坐不住了,“我就知道是他!!你看他每天帮你拿汤一定心怀不轨!!”

“不不不。”魏无羡摆摆手纠正,“不是他对我心怀不轨,是我对他心怀不轨。”

看着春风得意的魏无羡,江澄实在是无话可说,正好江厌离又抱着孩子进来了。

“又怎么了?”

“姐...”“姐我脱单了~~”

江厌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脱单好啊,阿羡真棒!!”

“可姐他喜欢的是个男人啊!!”

“男的怎么了,看不起同性恋啊?!!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这么保守!!”某文学城上纯爱写手江厌离瞪着江澄。

江澄气不过,抱着金凌生闷气。

“唉,只有你陪着我了金凌。”

金凌睁大双眼看着他,开口了,声音软软的。

“舅舅,可我不是单身,我有对象哒。”

???

“我们幼儿园的蓝思追就喜欢我啊,他给了我一颗糖糖,说只要我和他在一起就给我吃,我就答应啦~糖糖好好吃~”

又是姓蓝的!!

江澄环视一周,确定这个家里只有自己是条单身狗,怒了。

他把金凌丢给了魏无羡,跑到房间生气去了。

魏无羡和江厌离一起看着无聊的节目,和江厌离聊着天,渐渐睡了过去。

江厌离见魏无羡睡了,金凌也睡了,把电视声音调小,去拿了毯子把人盖好。

她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眼神温和。

真好,阿羡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呢。

她还记得阿羡刚来他们家的时候,瘦骨嶙峋的样子,这么可爱的孩子,谁会舍得不要他呢?江厌离很心疼这个新加入的弟弟,每天都会给他熬汤喝,小弟弟一天天长大了,长得比自己还高了,却始终脸盲分不清其他人,她一直很担心他,现在好了,终于有个人可以好好照顾他,疼他爱他了,那个蓝湛,自己见过几次的,蓝家的孩子,是个很好的孩子,对魏无羡也是非常体贴,是值得相信的孩子。

阿羡,要幸福啊,江厌离心想。

魏无羡没睡多久就醒了,看着身上的毯子与被调小声音的电视,笑了笑,他伸了伸懒腰,慢慢走回房间。

睡前,魏无羡摸出手机,给蓝湛发了条短信。

“蓝湛,我觉得我真幸运,以前遇见了江叔叔他们一家人,现在遇见了你。晚安,我的爱人。”

然后他就睡了,没看到蓝湛的回复。

“遇上你亦是我的幸运,晚安。”

暴风雨终将过去,而人们总会迎来洒满阳光的新的一天。

————————————

贺七夕呀,紧赶慢赶强行挤出来的文,七夕快乐,忘羡一生推♥

评论(4)
热度(129)

© 接春苔 | Powered by LOFTER